不動產資訊

不動產買賣簽約應備文件

  • 買方:
    1.身份證正本
    2.印章
    3.簽約金10%
    4.代書潤筆費
    5.仲介服務費
    賣方:
    1.身份證正本
    2.印章
    3.印鑑證明乙份
    4.土地,建物權狀正本
    5.近期房屋稅單,地價稅單
    6
    .代書潤筆費

    本公司買賣價金一律作履約保證,保障您的交易安全。

    履約保證費用: 建經依成交價的(萬分之六)收費,    買賣方各負擔萬分之三.

  • 2億以上成交價,費用有折扣.


------------------------------------------------------------------------------------------------------

工業用地種類、工業用地住宅完整介紹!有哪些工業用地法規必須注意?

你知道工業地有四種,但你知道「都市」的四種工業地和「非都市」的四種工業地是不同的嗎?那到底怎麼分,分別有什麼規定和用途呢?以下我們根據內政部在104年修訂的《都市計畫法》和今年6月修訂最新的《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跟大家介紹「工業地種類」和許多人關心的「工業住宅」!

工業用地種類—都市工業地及其法規限制

根據都市計畫法,我們將工業區分為「特種、甲種、乙種、零星」,以下分別為大家介紹!

特種工業區

除得供與特種工業有關之辦公室、倉庫、值勤單身員工宿舍外,應以下列特種工業之使用為限。

一、乙種工業區及甲種工業區限制設立之工業。

二、其他經本府指定之特種原料及其製品之儲藏或處理使用。

前項與特種工業有關之各項設施,應於遲廠時連同建廠計畫一併提出申請,經主管機關核可後始得為之;增建時亦同。

甲種工業區

甲種工業區以供輕工業及及無公共危險之重工業之工廠為限,不得為下列建築物及土地之使用。

一、煉油工業:以原油為原料之製造工業。

二、放射性工業:包含放射性元素分裝、製造及處理工業。

三、易爆物製造儲存業:包括炸藥、爆竹、硝化棉、硝化甘油及相關之爆炸性工業。

四、液化石油氣製造分裝業。

乙種工業區

為提供公害輕微之工廠與其必要附屬設施及工業發展有關設施使用為主,不得為下列建築物及土地之使用。但公共服務設施及公用事業設施,不在此限。

一、火藥類、電雷管類、氯酸鹽類、過氯酸鹽類、亞氯酸鹽類、次氯
酸鹽類、硝酸鹽類、黃磷、赤磷、硫化磷、金屬鉀、金屬鈉、金
屬鎂、雙氧水、過氧化鉀、過氧化鈉、過氧化鋇、過氧化酮、過
氧化二鉀醯、二硫化碳、甲醇、乙醇、乙醚、苦味酸、苦味酸鹽
類、醋酸鹽類、過醋酸鹽類、硝化纖維、苯、甲苯、三甲苯、硝
基苯、三硝基苯、松節油、石油類之製造者。
二、火柴、賽璐珞及其他硝化纖維製品之製造者。
三、人造或合成纖維之製造。
四、合成染料或其中間物、顏料或塗料(僅攙配者除外之製造者。
五、使用溶劑製造橡膠物品或芳香油者。
六、使用溶劑或乾燥油製造充皮紙布或防水紙布者。
七、煤氣或炭製造者。
八、壓縮瓦斯或液化石油氣之製造者。
九、高壓氣體之製造。
十、氯、溴、碘、硫磺、氯化硫、氟氫酸、鹽酸、硝酸、硫酸、磷酸
、苛性鈉、苛性鉀、氨水、碳酸鉀、碳酸鈉、純、漂白粉、亞
硝酸鉍、亞硫酸鹽類、硫代硫酸鹽類、鉀化合物、汞化合物、鉛
化合物、銅化合物、鋇化合物、氰化合物、三氯甲烷、四氯化碳
、甲醛、丙酮、縮水乙、魚骸脂磺、安息香酸、醯銨、石灰酸
、鞣酸、乙醯苯銨(胺)、合成防腐劑、農藥之調配加工分裝、
農藥工業級原體之合成殺菌劑、滅鼠劑、環境衛生用藥、醋硫酸
鉀、磷甲基酚及炭精棒之製造者。
十一、蛋白質加水分解之產品製造者。
十二、油脂之提煉、加熱及加工者。
十三、食品工業-醱酵工業、屠宰場、漁類加工業。
十四、硫化油膠、合成樹脂可塑劑或合成橡膠之製造者。
十五、肥料製造者。(僅攙配者除外)
十六、製紙漿及造紙者。
十七、紡織染整工業。
十八、製革、製膠、毛皮或骨之精製者。
十九、瀝青之精煉者。
二十、以瀝青、煤柏油、木焦油。石油蒸溜產物或其殘渣為原料之物
品製造者。
二十一、電器用炭素之製造者。
二十二、水泥、石膏、消石灰或電石之製造者。
二十三、石棉工業(僅石棉採礦或以石棉為主要原料之加工業)。
二十四、鎳、鎘、鉛汞電池製造工業。
二十五、銅、鐵類之煉製者。
二十六、使用鉚釘或填隙方式從事金屬厚板或型鋼作業者。
二十七、洋釘、鋼珠類之製造者。
二十八、拉線、拉管或用滾筒壓延金屬者。
二十九、金屬表面處理業。
三十零、放射性工業(放射性元素分裝、製造、處理)
、原子能工業。

零星工業區

零星工業區係為配合原登記有案無污染性具有相當規模且遷廠不易之合法性工廠而劃定,僅得為無污染性之工業使用及與該工業有關之辦公室、倉庫、值勤員工單身宿舍、生產實驗室及其他必要設施或為汽車運輸業停車場、客貨運站及其附屬設施等之用。

前項無污染性之工廠,係指工廠所排放之廢水、廢氣、噪音及其他公害均符合有關管制標準而言,且其使用不包括下列危險性之工業。

一、煤氣及易燃性液體製造業。

二、劇毒性工業:包括農藥、殺蟲劑、滅鼠劑製造業。

三、放射性工業:包括放射性元素分裝、製造、處理工業,及原子能工業。

四、易爆物製造儲存業:包括炸藥、爆竹、硝化棉、硝化甘油及其他爆炸性類工業。

五、重化學品製造、調和、包裝業。

工業用地種類—非都市土地分區及相關法規

以上介紹完了都市的四種工業地,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非都市土地的四種工業地」,雖然都是「4種工業地」,但是是完全不相同的呀!非都市土地依其使用分區性質,編訂為建築用地、農牧用地、林業用地等等!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共18項工業地種類。但以下將介紹最常見的四大種-「甲乙丙丁建築用地」!

甲種建築用地

供山坡地範圍外之農業區內建築使用者。

一般農業區,或特定農業區內的建築用地。都市計劃外的建築用地,生活機能比
較都市計劃內的住宅用地,環境是有差一點,生活方便性也比較差,房價也較低。
建蔽率60%容積率240%。

乙種建築用地

供鄉村區內建築使用者。

是鄉村區中的建築用地,可供居住及低強度的商業使用。都市計劃外「鄉村區」
的建築用地,何謂鄉村區的定義:就是在都市計劃外的鄉下,人氣很旺盛的聚集性
就部落,通常到這些地方,充滿了田野的風味,但幾乎沒有計畫道路規劃,是現況
道路,道路系統小又窄,未來房價不易有上漲機會與空間。

建蔽率60%容積率240%。

丙種建築用地

供森林區、山坡地保育區、風景區及山坡地範圍之農業區內建築使用者。

山坡保育區內的建築用地。通常丙建會出現在山坡地保育區裡的建築用地,建商買
了丙建的土地後,就可以把它剷平、做好水土保持、保育計畫等就能夠蓋房子了。

建蔽率40%容積率120%

不過目前台灣省各鄉鎮市政府,對於土地開發做很嚴格的管制,有些地區的政府會將容積降低,可能從160%降至80%,希望建築開發對環境衝擊的影響降低。

丁種建築用地

供工廠及有關工業設施建築使用者。

一般農業區及特定農業區內的工業建築用地。可以合法蓋工廠,並申請工廠登記證,
大部分都用作工廠用地使用,為工業地種類中建蔽率容積率最大者。

建蔽率70%容積率300%
丁種建築用地可遍及四種使用分區特定農業區、一般農業區、工業區、山坡地
保育區之丁種建築用地。

乙種工業用地住宅

說到工業地,當然不能忽略「乙種工業地住宅」!乙種工業地「住宅」畢竟跟大家的生活比較有關係,所以很多人都會對「乙種工業地住宅有些疑問!今天就一次來幫各位解答!

什麼是乙種工業住宅?

隨著房價高漲,工業用地較便宜而且室內空間較寬敞,所以有些建商會在工業區興建住宅,稱之為「乙種工業住宅」。

乙種工業住宅和一般住宅或商業住宅有何不同?

如果登記為住宅用地則是一般住宅使用,這是一般我們最常見的普通的住宅。而一般商業住宅,混和商業區提供日常生活所需之零售業、服務業及其有關商業活動之使用而劃定,容積高、住宅密集複雜。最後,乙種工業區,原本是被規劃做為工廠、工業使用,但由於大台北房價貴,有些建商私底下會在乙種工業區混和工廠與住宅。

工業住宅可以申請都市變更嗎?

目前全台最多乙種工業住宅的地區就在新北市,以新北市政府的「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來看,工業住宅如果要變更為一般住宅,目前規定以小規模、個案方式處理為原則,但也可能透過都市計畫專案通盤檢討。而台北市府之前則表明不會跟進變更的事宜。





禾承不動產有限公司
 新北市泰山區新北大道六段411號9樓  
 電話:02-29019888 傳真:02-29018533
E-MAIL:
h31.com.tw@gmail.com